椰香芒果

喜欢社会学(发展心理学)和阿德勒心理学🥰换头像咯。-目前属于是努力在陌生国家努力生活和大家积极向上的游子

“万界生灵真的存在吗?”
尊重每一个人的探索之路
愿我记得我自己所选择的幸福。-愿我可以享受身边的幸福。


   好吧,“为什么enfj像intp”的原因某种意义上找到了

  

  一个人格判定和日常生活表现有出入的朋友写下的来信

  

  明明判定是enfj 但是表现出来的样子被一个没见过面的朋友大肆打击说绝对不可能是enfj 说是intp(非刻板印象那种,还给我一个b站视频叫“intp的千层套路”,确实看完之后认识增加了)

  我现实同学听我说我社恐之后很离谱的样子看我跟我说 “你怎⬇️~么↗️可能是社恐啊?!”开学第一天能直接迅速认识相性高的朋友并聊起天来而且每次认识人是我主动搭上线

  关于我自己的这个“里外”,暂且归于里外吧,不一样的情况,之前隐隐有疑惑过 思考过自己的过去,探索过,学习过,留意过各种东西想知道为什么 

  但并未真正转变成明确的认知,直到今天直到主页出现这个视频

  

  后面p3那个说两个意识体现在手牵着手了的小家伙是我

  (?)

  其实当初应该不止 但是最后可能又汇合到一起了

  而且对于我而言更多的…像是那个小孩子沉眠了一样 

  所以p2那个说法我看到之后也是有共鸣的(不过一开始我是进来就把评论打出来,然后就离开了,不然会被其他人的探索思考影响到———经验之谈,认知刚萌芽的时候不要去看其他相同思维层次的人的探索,即留下的文字,因为没有办法直接面对面讨论,会因为表达习惯和思维不一样,手头所掌握的信息不同,理解会受到限制,并且试图破解误导的讨论会受到时空限制)

  

  取了一个应该能更加引起注意的标题 

  tag里的infp是第一次做人格判定的时候出的结果,我后来有段时间就是把mbti当成跟“趣测”一样是帮助了解自我的工具和方便理解他人的途径,不过我做过的那些趣测更多的是给了我一种人生的指向标与被承认的被支持感 有了继续下去的方向和动力 续了命 给那个沉眠的小人格一些额外的力量复苏

  

  说起来我之前有句话,叫“infp是一切转变的开始”

  后来分析了一下,可能是现如今的中国社会情况 发展起来的新一代的孩子物质足够富足(即物质生活有更多的保障 身体发育大脑精神的成长有了基础的支持和能量【所以请好好吃饭哦!不要放弃自己的未来】哟西 就是如此)物质足够富足,更多的能量被用于精神的成长,但同时中国的情况,形成了一个独特的时间段,孩子们的精神试图冲出束缚 或者在所谓的“叛逆期”当中寻求新的与自己所成长的环境不一样的可能性,这就会出现冲突 有的人在冲突之中感觉到了痛苦 并且努力的不甘放弃的,或许自己都没意识到的寻求着突破,最终在这个时期就形成了更多的infp的人格的判定

以上都是个人的猜想与探索 如果不觉得对就请当做拓宽认知看到了别人的思考吧

  

  

  

  pps:(在那一个很长的括号完成之前就先写下来的)

  说起来,大家在探讨的时候,如果急于想把自己想到的,领悟到的东西说出来,是可以的哦,但是如果不够成型,自己表述出来的方式受到自己所后天学习的表达手段影响的话,可能会把看到这个信息的大家一起拖累哦,

  因为可能思考方向是没走错的,但是表述出来的方法拐错弯了,要再找到原来那个路口就要花费更长的时间了呀

  

  我修改了原有标题试图尝试找到效果更好的一个,如果你是这样子留意到这条信息进来的,请在评论区或者私信告诉我你是否满意这些信息 是否有找到一些正在寻找的东西

  (我胆子好大.jpg)

  

  哟西,以上!祝生活开心

评论(2)

热度(14)

  1. 共1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